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全球建筑能源消耗超工业和交通 占总能源消耗41%

2015年03月27日09: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建筑能源消耗超工业和交通 占总能源消耗41%

  环境污染、能源过度消耗,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关注绿色环保,却鲜有人认识到我们居住的房子却是能耗大户。

  全球建筑能源消耗已超过工业和交通方面,占到总能源消耗的41%。我国每年新增建筑面积超过20亿平方米,相当于消耗了全世界40%的水泥和钢材。城市的垃圾与建筑有关的占到40%左右……

  触目惊心的数字下,部分领先企业已经在行动,如万科探索住宅产业化、降低能耗、生物循环技术等技术研发应用;方兴、招商利用成熟技术进行综合应用,探索生态城市的建设运营;当代、朗诗等企业在消费层面上,进行降低能耗、净化空气、提高舒适度等方面的应用。

  政府和部分企业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行动正在改变我们曾经熟悉的地产行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能为绿色地产,为蓝天白云,做些什么呢?详见C06—C08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