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佛山未来3到5年商业综合体将达477万平方米

2015年03月27日11: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佛山未来3到5年商业综合体将达477万平方米

  昨日最火的新闻莫过于佛山首个保税店体验区将在6月亮相,LV等奢侈品将首进佛山。这条消息引起商圈关注,也有商家担忧商场云集,会影响自身的竞争力。

  近年来,佛山的商业地产发展迅猛。佛山市房协的统计,未来3~5年,佛山在营、新建、待建的商业综合体将达到477万平方米,是在2012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佛山商业井喷,要想创出一片天来,就得走差异化路线。

  一时间,高举个性化旗帜的商场比比皆是。星都汇广场主打韩流文化,引入了华南首个韩国主题国际城。而越秀·星汇云锦则打出港派轻奢牌,引入了白玛斯德旗下的六大轻奢品牌。如今,位于桂澜路上的亿能广场更剑走偏锋,引入保税店,把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带到了佛山人的家门口。这一系列动作,充分说明佛山商业真要拼了!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面对个性十足、百花齐放的商业,佛山的城市规模、消费能力以及消费习惯却从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来自佛山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014年统计年报显示,2014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735.0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49万人,增长0.75%;全年佛山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40元比上年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4849元,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其增长幅度同比前年均有所收窄。而去年佛山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0.58亿元,增长13.1%,同比仅增1个百分点。

  在佛山人消费意愿、消费能力停滞不前的情况下,佛山的商业地产体量又呈几何式递增,面对“僧多粥少”经营困境的忧心可想而知。一个去年进入3个商场开店的商家向笔者透露:新开的3家店中只有一个店基本达到了预期。而就在上个星期,开业仅5个月的禅城兆阳广场就有10余商户因不满生意冷清向管理方提出了减免租金的要求。

  商家的信心受挫,开发商的招商变得越来越难。不少开发商还停留在先规建后招商的模式中,一些项目盖好了,但商家却迟迟招不进来。

  如何避免商业竞争不足,做出特色该是开发商应思考的问题了。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