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理石门框掉落 砸断小区业主四颗牙

2015年03月27日16:5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理石门框掉落 砸断小区业主四颗牙

漫画/何朝霞

  上周日,家住河西格林星城小区的业主唐女士被一块突如其来的大理石门框砸中。长约一米的大理石块将唐女士四颗牙齿砸断。

  小区居民贺女士也告诉记者,大理石门框掉落已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曾有其他居民被掉落的石块砸伤。物业公司的维修处理没有到位,才再次发生唐女士被砸伤的事情。大理石门框为何频频掉落?小区物业为何没有整改到位?近日,记者走访格林星城进行了调查。

  小区内已有多处大理石门框开裂

  唐女士说,大理石块掉落时,她正带着孩子从电梯内走出。石块掉落的一瞬间,她双手护住孩子,自己则被大理石砸中面部,四颗牙齿因此被砸断。孩子的头部也被砸出一个大包。当时,门框上左边框、右边框和上边框的大理石同时掉落,上边框的大理石正巧砸中唐女士。这块大理石长约一米,重量约有40斤。

  周三时,唐女士的嘴唇上方仍有明显伤痕。“口腔医院医生说补牙齿要16000元。”唐女士说。从大理石掉落的地方可以看出,大理石门框并未采用打龙骨、干挂的方式铺挂,而是直接用水泥铺贴。同时,小区内已有其他多处门框出现开裂。

  业委会主任蒋先生说,广佳物业的服务一直让业主不满意,除了大理石门框掉落的问题外,小区也经常发生失窃。“上个月我家也被偷了。”唐女士补充道。蒋先生介绍,去年底小区业主大会已投票决定,终止与广佳物业续约。本应于2014年12月31日进行新老物业交接,但广佳物业却并没有撤场,新物业公司无法接盘。

  物业交接纠纷,业主可投诉或起诉解决

  “我们愿意撤场,但是现在小区的账务没有结清。”广佳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杜志忠说,小区业主拖欠了近百万元物业管理费。但蒋先生认为,物业公司提交至业主委员会的账目显示,除去新一年度的物业管理费外,仅有10%左右的业主欠缴物业管理费。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规定:“物业服务企业拒绝退出、移交,并以存在事实上的物业服务关系为由,请求业主支付物业服务合同权利义务终止后的物业费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法律顾问王律师说,格林星城小区目前面临的情况,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之间应进行协商。协商不成,业委会也可向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物业监管处进行投诉,或通过法院起诉解决。长沙市维修资金窗口工作人员陈科长也告诉记者,如果小区物业没有进行维修,业主委员会也可以在河西市政府二办一楼进行申报,申请物业维修资金对大理石门框进行维修。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广佳物业已赔偿唐女士一万元。另外,广佳物业相关负责人杜志忠说,他们将对小区内开裂的大理石门套进行清查、维修。长沙晚报记者 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朱江、唐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