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指院:房地产企业发起的地产基金将进一步扩容

2015年03月27日23:4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指院:房地产企业发起的地产基金将进一步扩容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指数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国内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行业融资规模增速有所下降;同时国内贷款在房地产资金来源中的比例继续保持小幅下降,房地产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在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下,“房地产+金融”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

  该机构表示,房地产基金是未来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从国内房地产基金发展趋势和国外基金发展情况看,房地产企业发起的地产基金将会进一步扩容,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协同发展将是未来房地产基金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上述研究成果是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峰会”上对外发布的。

  通过对房地产信托和房地产基金的深入研究发现,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在房地产发展新形势下,2015中国房地产信托和房地产基金呈现以下总体特点:“房地产+金融”推动房地产投资再上新台阶,房地产信托、房地产基金为房地产投资增加活力;从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趋势来看,REITs将是未来房地产金融发展方向。

  该机构表示,2014年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突破了1.3万亿元,仍是房地产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房地产信托发展特点来看:房地产信托规模继续增大,大型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规模优势逐步形成,紫金信托等信托业务快速成长。

  当天的会议还披露了对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研究情况。该研究认为,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呈现出七方面特点:一是销售规模逆市再创新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二是抓主流、促合作,精准推盘、创新营销添佳绩;三是高成本致利润增幅放缓,多管齐下保障盈利质量;四是存货上升加大资金压力,开源节流强化现金管理;五是融资成本优势显著,多元融资体系增强企业实力;六是顺应市场节奏促货值变现,拓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七是深层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全面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唐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