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烟台居民领到回迁房河东新城钥匙 提前一年交付

2015年03月30日15:23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烟台居民领到回迁房河东新城钥匙 提前一年交付

  29日虽然是周天,但河东社区的居民却起了个大早,今天躲迁了两年多的居民终于可以拿到回迁房的钥匙了。河东新城建成回迁比交接预期提前一年。

  早上还不到8点,河东社区居委会已经人头攒动,很久不见的老街坊邻居聚在一起,指着墙上的房号三五成群议论着。29日是河东社区居民领回迁房钥匙的日子,不少年长的居民都穿着大红袄,选新房讨个喜庆。

  选房从早上8点正式开始,“我早上七点多就过来了,担心好房子被人选走。”姜女士是第一批选房的社区居民,手里早已写满了看中的房号位置,上面勾勾画画改了不少,“画掉的就是被人选走的,我再重新计划。选高不选低,选东不选西。”姜女士念叨着,把纸上的房号拿给丈夫看,俩人争来争去,也没商量出个结果。

  已经选过房子的老宋告诉记者,不选房子的人觉得选房子挺简单,其实没那么简单,年轻人喜欢住高一点,有的人喜欢亲戚们住一起,有的喜欢住大点的房子,东西方向都是要考虑的。老宋说,自己本来想选一套高一点的楼层,但是轮到自己的时候都已经选完了,只能选了一套7层11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有一套没选,留下来再琢磨琢磨。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了解到,河东旧村改造项目属于市政府加快推进旧村改造以来,莱山区首个具备整村回迁条件的项目,比交接预期提前一年。河东旧村改造项目共涉及居民163户,489人,项目从2013年3月开工,今年3月18日正式将3栋安置房共296套交接给社区,这两天将集中把房子分到居民手中。

  记者从河东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周日一天共分房屋80套,周一还有近80套新房分配,剩下的房子交付日期暂时未定。(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姜永康)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