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 烟台还得再等等

2015年03月31日16:55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 烟台还得再等等

  30日下午中央多部门联合下发房产政策调整通知,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降四成,公贷首套自住房首付比降至2成,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对此烟台各银行和相关部门还处于观望状态。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烟台目前执行的政策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此外,国家财政部也紧随其后发布消息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烟台目前执行的政策仍是贷款(包含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30日,记者从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政策调整的通知。同样烟台各大银行也尚在等待期。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总行通知。

  重磅政策一出,各界传来不同声音。同策咨询分析师王艺澎先生分析认为,两政策调整无疑对改善型置业市场带来重大利好,为回温的楼市进一步注入乐观预期。同时降门槛的实质性利好也有望为改善型项目再次聚集市场关注度,带动前期被高门槛拦截的首改客户逐步入市。

  润昌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相斌认为,政策释放的信息对市场利好,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对楼市销售作用不大。(记者 张晶)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