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 利率各不相同

2015年04月02日13:4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 利率各不相同

  记者从多家大型国有银行得到证实,“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已经开始执行。这意味着,购房者即使首套房贷尚未还清,再买二套房最低只要四成首付。

  首付四成银行“接件儿”

  天津市某大型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坦言,虽然“四成首付”已经执行,银行将房贷合同陆续“进件儿”审核,但四成只是“下限”,银行为了控制风险,还要根据客户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也就是说,银行不会对所有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都给到四成。

  在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已经按照二套房首付四成来“接件儿”,“就目前来看,客户的信用状况和还贷能力都不错,估计是很快就可以审批放款。”

  各银行利率不同

  天津市某大型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二套房首付按照四成执行,房贷利率依旧是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但如果今年年内再有降息或降准,二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1.1倍下降到5%至8%之间则完全可以期待;目前一些信用状况好、还款能力强的客户,也有可能申请到1.05倍至1.08倍之间。

  理财师李冬梅表示,由于各家银行对房贷业务有不同的定位,可能出现部分银行以更低的利率来吸引优质客户的情况,即使在一些门槛较高的银行被拒,依旧可以“货比三家”在其他银行申请到贷款,这恰恰是利率市场化的体现。

(来源:北方网)

(责编:唐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