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郁亮:在拐点到来之前找到船票

2015年04月03日10: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郁亮:在拐点到来之前找到船票

  “黄金时代,万科做战略是解决从10到100的问题,而转型时期的万科,正在试图找1,找到1之后,再在1的基础上看看能不能复制到10甚至100”。3月31日,万科总裁郁亮这样形容万科正在经历的转型,他说,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万科正在积极寻找新的1,希望在拐点到来之前能够找到船票。

  郁亮说,产业地产、物流地产等新提法是万科等传统企业做战略必须包括的内容。但是很多时候万科会关注从0到1的1,而不是从1到10的10,更不是从10到100这个过程。对于现在转型之初的万科而言,未来三年主要的任务是找到1,从0到1的过程,因为不知道哪个业务最终会脱颖而出,最终能够成为市场上所需要的。

  郁亮坦言,今年万科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做好转型,而不再是比拼个子和规模,万科早就放弃了规模和速度,“对于过了青春期已经30岁的万科而言,再以长高多少厘米作为自己的标记,这是不成熟的表现。”

  点评: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这是最坏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向互联网公司学习的热潮让眼下的房地产行业正变得异常躁动,每一个行业内的人士都在谈变化、说转型,这让正在从黄金时代滑向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又有了新的兴奋点。不过,喧嚣背后,一切变化都应该而且必须是基于坚实的主业,万科亦然,其转型正在基于传统业务的优势和丰厚资源,新业务也是由主业延伸而来。所以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谈新的同时还是要先做好旧。(记者潘秀林)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