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两型住宅产业化 已实施近1000万平米

2015年04月03日14:32 |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两型住宅产业化 已实施近1000万平米

2015年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工作会议暨宣贯培训活动现场。

(2015年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工作会议暨宣贯培训活动现场。)

与会者在远大住工麓谷工厂现场观摩。

(与会者在远大住工麓谷工厂现场观摩。)

  为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4月2日,2015年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工作会议暨宣贯培训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以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与讲话,同时,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在会上作了《以住宅产业化为抓手,全面促进建设领域转型升级》的专题讲座,本土企业远大住工的相关负责人则向与会者介绍了住宅产业化建造技术。

  时刻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推进工作实现了住宅产业化相关政策逐步完善、住宅产业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住宅产业化项目加快推进、两型住宅产业不断壮大等重大突破。其中,2014全年共完成173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面积,开工建设的项目既包括尖山印象公租房、洋湖蓝天安置房、长重棚户区改造、九尾冲福泽园保障房等政府主导投资项目,又包括洋湖西雅韵、万科魅力之城、旭辉广场、麓谷小镇等市场化项目,形成了政府带动、企业参与的发展格局。同时,长沙市目前已有远大住工、远大可建、三一集团等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3个,均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发展能力。另外,沙坪、青竹湖、东方红等大型建筑企业正在积极筹备转型,未来几年内可形成上千万平方米的预制构件年供应规模。截至目前,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实施面积累计已近1000万平方米,项目涵盖了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商品房、酒店、写字楼、别墅、学校等类型,建设品质及市场反响良好。尤其是市场化项目几乎全部是品牌房企主动建设的,这充分体现了长沙市委、政府发展两型住宅产业化的战略思想对行业的引导作用,同时也显示了这些房企较强的发展眼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取得令人瞩目成绩的同时,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发展存在理念有待深化、住宅产业化政策标准有待完善等问题。由于项目建设是两型住宅产业化推广的关键,为了提早安排建设计划、尽早启动项目建设,在会上,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向各单位下达了今、明两年两型住宅产业化总建设700万平方米的任务。并要求各区、县(市)强化工作责任,作好任务分解,抓好任务节点,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另据时刻新闻记者了解,政府主导投资项目不足以完成建设任务时,可申报一定规模的市场化项目作为补充,并将具体建设项目和建设要求作为土地招、拍、挂的前置条件。

  会后,会议主办方还组织了与会人员前往远大住工麓谷工厂、远大麓谷小镇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来源:红网)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