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政出台刺激改善性需求释放 房企随行就市

2015年04月08日15:3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政出台刺激改善性需求释放 房企随行就市

  “330新政”的出台,在房地产业引起了强烈反响,因为这次的政策优惠力度相较以往来说非常大。去年的政策仅仅是面向刚需人群,而此次则不同,对改善型需求是非常大的利好,会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一定是“先有量再有价”,企业会先对销售量的变化做观察,如果市场回暖,会随行就市,根据“量”的变化对“价”进行考虑和调整。

  “总体看来,目前房地产市场表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差异化,而且这种差异性将会伴随着去化的周期越来越大。以楼市新政出台来看,一二线城市市场反应较为明显,而新疆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市场敏感度较低,尽管有较大力度的楼市新政的刺激或促进,但受供求关系以及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市场销售不会有比较快的回暖或者较大改观,这一点已经从新政出台后第一个小长假市场表现得到了印证。”昌吉苏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庄茂龙说,他认为,这次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可以起到很大影响。从销售策略上来讲,对于刚需,还是维持原来的政策,坚定不移地执行“薄利多销、现金为王”的经营方针。对于改善性需求,则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销售政策。房贷新政将市场潜能激发出来,第一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了;第二首付比例降低了;第三就是整个市场原来满五年可以交易,现在满两年就可以交易,可以将整个二手房市场提前3年激活,让一些闲置的房子能够被消化,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这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4成”新政的出台,不仅会极大刺激到改善性需求释放,同时无疑也是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新疆谛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此前利好政策不断,但是楼市成交并未见明显起色,购房者观望心态依旧,然而此次新政一出,将会释放改善性群体的购房需求,进一步刺激楼市去化。

  对于购房者来说,随着新政的逐步落实和房产开发商的优惠政策推出,刚需和改善型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出手购买。下半年乌鲁木齐市楼市市场活跃度将会进一步回升,成交量会也有所增加。庄茂龙认为,从政策看,主要受益的人群是改善型购房者。目前,新疆多数城市购房的主力军仍以刚需为主,因此对这部分城市的楼市影响不会太大,特别是价格方面,在市场大环境未充分回暖的情况下,开发商不要冒然调价,否则将会打击刚回暖的市场信心。央行出台330这一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首先刺激刚需入市与释放改善性需求,特别是在乌鲁木齐楼市以“去库存”为主旋律的今天,无疑新政实施会带来一定的利好,促进整体成交量提升。(专刊记者邵帅)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