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一季度高端住宅成交涨势引领楼市复苏

2015年04月08日21: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季度高端住宅成交涨势引领楼市复苏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于俊)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8日发布上海一季度楼市报告,指此间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逆势大涨,售价创出近3年来新高,引领着申城楼市的新一轮复苏。

  据戴德梁行统计,今年一季度,单价人民币(下同)5万元以上高端住宅成交1012套,总面积19.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96%,环比下跌44.02%;平均售价约69000元/平方米,同比增9.33%,环比增2.98%。单套10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746套,同比增48.04%,环比跌44.00%。

  延续去年四季度的走势,今年以来高端住宅市场仍由新兴板块领跑。这些临近市中心区、交通便利的新兴高端住宅板块,1至3月的成交面积逾9.6万平方米,成交量同比增长超过80%,环比下跌42%;平均成交单价约70000元/平方米,同比增14.3%,环比增2.57%,套均成交面积约170平方米。

  一季度申城普通住宅八成以上的购房者为本地人或者非本地家庭,公司购房不到二成。但高端公寓的主要买家仍为上海本地人士,占总数的逾五成。自住和改善型自用型住宅均占到一定比例。

  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表示,在国家推行“不动产登记条例”及开征房产税预期的双重压力下,上海本地买家对别墅的购买需求受到压制,而随着上海与长三角其它城市交通提升及经济交融,江浙买家比例相应提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