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超74%

2015年04月09日07:30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超74%

  据W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7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年报,平均负债率为74.05%,短期借款却同比大增29.33%,这意味着房企偿债压力大增,资金链紧张。

  国家统计局有一个反映房企资金面的核心指标: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014年这一指标同比下降0.1%,而过去十几年增幅多在10%以上,即便是楼市低迷的2008年,同比增幅也为5.7%。

  更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下半年全国市场开始分化,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走势较强,而部分二线城市和多数三四线城市趋弱。与之相适应,开发商经营情况趋于分化,大房企强于中小房企,央企强于民企,布局于一二线的房企强于三四线房企。当前少数房企经营情况还算稳健,但多数房企都已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另一组数据可资佐证房企分化。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18日,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交易达245宗,总价值为1210亿元,同比爆增8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