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利好政策频出楼市回暖 房地产板块逆势大涨

2015年04月10日10:2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好政策频出楼市回暖 房地产板块逆势大涨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波动,收盘小幅下跌。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地产板块逆势逞强,表现抢眼。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仅有房地产、计算机和钢铁三只指数收红。其中,房地产指数大涨2.80%,涨幅遥遥领先。成分股中,珠江实业、新湖中宝、洲际油气、珠江控股等11只个股涨停,深振业、中南建设和银亿股份的涨幅都在8%以上,32只个股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深圳市实施住房贷款新规定、浙江首套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温州房8 条给予购房补贴等利好对地产股形成正面刺激。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在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鼓励下,近期看房人数增多,买气逐渐累积,预计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5-20%。此外,近期深圳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原因一是深圳房产成交量领先市场回暖,房价上行;二是预期城市地位提高;三是本地国企改革动力强劲。

  总体来看,楼市回暖、房企转型、国企改革等利好因素对房地产板块形成支撑。与此同时,近期创业板高位大幅波动,部分获利资金转战主板低估值蓝筹股,因此短期房地产板块也将成为此类资金的避风港。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