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季度广州住宅量价齐跌

2015年04月10日15:5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广州住宅量价齐跌

  “3·30楼市新政”的利好的持续释放也引来各方议论,记者从日前地产服务机构举行的“2015年第一季度地产分析会”上获悉,面对一季度广州住宅销售量价齐跌,机构的分析预测颇为一致:新政主要降低了购房门槛,但对买方来说还需谨慎。预计短期内广州住宅市场成交情况将出现回暖,但成交价格难以出现大涨。今年房价涨不涨,关键看二季度的表现。

  今年前两月广州十区一手住宅销售市场成交低迷,量价齐跌。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前两月,广州住宅销售市场及租赁市场表现均不活跃。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04万平方米,月均成交量环比下降23.4%;成交均价为环比微降0.3%至16848元/平方米,同比下跌6.0%。

  中国区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何凌分析认为,二季度央行将维持货币宽松政策,同时在两会上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在利好信息的刺激下,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群体有望加快入市,住宅成交情况将出现回暖。但由于广州住宅市场库存仍处于高水平,预计短期内,除南沙因自贸区原因可能有小幅上涨外,广州住宅市场成交价格难以大涨。

  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主管及助理董事林珂分析,“3·30楼市新政”对于广州房地产市场而言,二季度将是政策的窗口期,他预测,一手房销售方面,预计开发商将会有一段时间处于观察,去化情况明显好转后部分楼盘可能考虑调价。记者赵燕华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