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家:楼市回暖预计会加快

2015年04月10日16:2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楼市回暖预计会加快

  龙斌(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

  市场回暖预计会加快

  营业税放宽有助加快市场流通,买房两年后即可实现无税负买卖;同时,购房首付和利率下调,也是降低了换房的门槛和购房成本,这些都将加快楼市复苏步伐。新政下,改善性需求对于楼市有比较强的带动性,该批群体入市必然加快库存消化,以及提高大户型消化率,一二线城市的一二手楼市预计会加快回暖。

  周峰(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

  真正回暖还得靠“穗六条”放松

  2014年经满堂红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中,房产证不足2年的物业比例占50.5%,满2年但不足5年的物业比例是11.7%,满5年的比例是37.8%。也就是说,新政后,至少有一成比例的物业可以得到免营业税优惠。可以预计,未来一个季度,会有更多的证满2年不足5年的物业出现在二手市场上流通和成交。现在广州二手住宅一个月的成交量为4300套,预计第二季度广州月均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重返6000套的水平。但是,二手楼市要真正回暖还得“穗六条”放松。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有助改善型需求入市

  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2年,符合这样条件的房源比例将大幅增加,尤其是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讲,由于营业税免征,降低了交易成本,这部分群体就可以卖掉原有房产进行改善或置换,新政就使得这部分改善型需求能够积极入市。再加上目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都已经明确降低,改善型需求入市预计会更加积极。

  (整理 /陈玉霞)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