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与海南合作探索省域层面

2015年04月13日07:1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建部与海南合作探索省域层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海南省政府11日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海南省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海南优势,积极探索省域层面“多规合一”的技术路线和实施管理办法。

  海南作为一个岛,相对比较封闭,空间范围不大,具备在全省实行“多规合一”的条件。

  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旅游特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的总体要求,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和把全省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建设的理念,科学制定《海南省总体规划》,明确全省发展目标和战略,统筹安排覆盖全省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素,避免资源浪费和同质化、重复建设,构建全省一体、特色鲜明、科学高效的空间规划体系,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性成果,为全国作出示范。

  据了解,在编制《海南省总体规划》工作中,双方将全面梳理并统筹协调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各类规划之间的矛盾,形成引领全省建设发展的“一张蓝图”;建立完善《海南省总体规划》实施管理体制机制,构建覆盖全省的规划信息共享和协同管理平台,强化规划实施的管控能力,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根据协议,住建部和海南省政府双方将成立规划编制指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和协调推进有关工作。(王晖余)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