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营业税免征期限“5改2” 沈阳50万套二手房将受益

2015年04月14日10:28 |
小字号
原标题:营业税免征期限“5改2” 沈阳50万套二手房将受益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五改二”,将给沈阳的二手房市场带来重大利好。昨日,市房产部门透露,此政策将覆盖50万套左右的二手住房。

  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之前执行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是从2011年初开始实施的。原政策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营业税免征“五改二”政策对二手住房市场属重大利好,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2010年3月31日之后至2013年3月31日以前成交的商品住房。据统计,此政策将覆盖50万套左右的二手住房。此前,如果要转让这部分二手住房,都要缴纳营业税,而现在则可以免缴或按照差额缴纳营业税。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