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青岛仅两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多数仍在观望

2015年04月14日14:11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仅两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多数仍在观望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半个月来,青岛多数银行仍在观望,仅有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两家银行房贷新政落地。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之后,青岛就有一些城商行跟进宣布执行房贷新政,但没多久就“偃旗息鼓”了。“现在银行内对房贷方面的政策口径比较严格,已经很难再有前一阶段的优惠力度了。”青岛本地一家城商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房贷新政落地之后,因为闹得“动静”过大,因而被监管部门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约谈过。

  据了解,目前建行和招行已经在青岛落地了二套房贷新政。“首付低至四成,利率方面维持原先的1.1倍,此外仍然‘认贷不认房’。”建行青岛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说。而中行、工行、交行等银行仍然执行房贷旧政策,二套房首付款最低六成。

  二套房贷新政落地的银行不多,但是到各行里咨询或者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也不多。13日,记者在农行市南支行营业网点看到,里面的几个办理或者咨询房贷业务的市民,都是来办理首套房房贷业务的。“现在二套房贷款办理量不多,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行以及楼市不景气都是导致二套房市场仍不见回暖的原因。”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 姜宁)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