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商业地产库存高企 金融业拯救杭州写字楼市场

2015年04月14日15: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业地产库存高企 金融业拯救杭州写字楼市场

  随着救市政策的轮番落地,住宅市场正迎来难得的窗口期。在新政落地后的两周时间内,杭州住宅周成交套数都攀上2000套大关,创下年内的成交新高,显示整个楼市复苏的迹象。从现在趋势看,住宅市场应该已经在告别最为艰难的时光,正是考虑到房价几乎没有再度下探的空间,不少此前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纷纷入市,短时间内推高了成交量。

  与住宅市场的乐观相比,商业地产市场是否没有受到太多厉害的刺激,像酒店式公寓这样的产品,因为要面临与住宅市场的竞争,可能会遇到更大的销售挑战。而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商业地产物业,目前在杭州都遇到严峻的销售形势,按照去年的去化速度,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铺,其去化的周期远远高于住宅市场。

  商业地产市场的高库存,曾经很大一段时间内制约商业性物业的销售,甚至严重影响到包括钱江新城在内的写字楼的租金价格。不过根据昨日发布的世邦魏理仕的《2015年杭州房地产市场第一季度报告》显示,金融业似乎正在拯救杭州的写字楼市场,“在新增的写字楼需求行业中,金融业超过了50%。”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告诉记者。

  在第一季度,泰康人寿和兴业证券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分别租赁了15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的物业;民生财富在EAC租赁了600平方米的业务。此外,上海银行在钱江新城的华峰国际商务大厦购买了6个层面。

  金融业的旺盛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杭州优质写字楼的租金,第一季度,杭州优质写字楼的租金报以125.1元/月·平方米,环比微涨0.2%。

  作为目前各个区域的政府都极力打造的现代服务业的龙头项目,金融业被寄予厚望。在亚马逊中国支付中心有望落户杭州等利好的刺激下,相信未来有更多的金融企业会将自己的总部或区域总部放在杭州,如果以此形成一个良好的金融企业发展的氛围,不但能去化杭州短期内激增的写字楼供应量,而且有望提升杭州的产业转型。记者 李坤军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