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山市双低家庭及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启动

2015年04月15日09:4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山市双低家庭及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启动

  近日,市民政局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全面启动2015年度低保、低收入家庭及优抚对象家庭危房改造工作。

  双低家庭危房改造对象为2015年初调查核实所住房屋为危房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共150户。而优抚对象家庭危房改造对象则为经调查核实居住房屋为无房(有地)、危房(经住建部门鉴定、国土部门核实属唯一住房)的优抚对象家庭,共134户。

  据介绍,双低家庭和优抚对象的危房改造均分为重建住房和修缮住房两个类别。其中,重建住房的,按家庭户籍人口1人35平方米(建筑面积,下同),2人45平方米,3人55平方米,4人及4人以上65平方米为标准重建住房。危房改造所需资金由市镇两级共同负担,市财政对维修房屋按4000元/户、重建房屋按640元/平方米进行补助。

  市民政局要求各镇区把低保、低收入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确保对象2016年春节前全部入住新房。允许镇区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危房改造实施模式,一是由镇区统一规划招投标;二是让低保、低收入对象、优抚对象自行聘请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住房修缮或重建,镇区协助户主严格把好房屋建筑质量关。各镇区须与住房重建(修缮)的优抚对象签订协议,明确改造后的房屋产权发生转让时,应将补助资金及其增值部分按比例返还各级财政。

  据悉,中山不断探索解决困难家庭和优抚对象住房难的方法。2004年起至2014年底,共为2969户双低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工程总投入约1.57亿元,极大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而在优抚对象危房改造方面,2009年至2014年底,共为928户优抚对象进行了危房改造,建房总投入6854万元。(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程倩敏)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