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七户连失窃 居民质疑物业管理

2015年04月16日10: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七户连失窃 居民质疑物业管理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朝阳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居民家中接连发生失窃。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半个月内至少有7户居民失窃,丢失物品大多是现金首饰。而小区物业对于出入人员以及车辆的不闻不问让居民甚至忧心到失眠。目前,警方对此展开调查。

  失窃住户多住一层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朝阳区东坝中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在小区的多个楼上都贴着警方的安全提示,称近期小区周边发生多起盗窃事件,希望居民提高警惕。

  住在小区2期223号楼的住户介绍,近日一层的两名住户家中失窃。“大概是前天零点左右,听见了楼下有警报器的声音。第二天听楼里的人说是一层失窃了,住户听见警报后从屋内追了出来,还看见了小偷,是个男子。听说丢了现金等物。”他称,不仅仅是223号楼,附近的237号楼也有一户人家被盗。

  而小区3期707号楼一层的住户曲先生称,三天前他家刚刚被盗,损失不小。他回忆称,事发时他和家人外出,回家后发现屋中有被翻动的痕迹。“我们中午11点多离家,回来的时候是下午五六点。家里的抽屉、柜子都被拉开,被翻得乱七八糟,手表、首饰和万元现金都不见了。”他称具体损失不便透露,“都是自己的家底,现在丢了再拿出来说怕被贼再惦记上。”曲先生推断称,贼应该是从房屋后的花园翻进家的。“后来我们在物业调取了监控,也证明了这点。贼应该就是从花园翻进来的。”他说和他同一天被盗的还有一户人家,也住在707号楼一层。“都是丢现金、首饰。”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半个月中有7户居民家中失窃。

  物业管理被指松懈

  记者看到虽然小区门口有保安看守,但对于进出人员并不进行核查,车辆也自由进出。快递员、送餐员皆可自由出入。而失窃的居民大部分都集中在一层。“小区中的摄像头只能监控到房屋后边的花园,但是照不到连接花园的屋门。而且花园中也没有安装防盗设施,怪不得小偷如此嚣张。”住户曲先生称,由于近期多家被盗,大家已经有些人心惶惶,“现在我就怕进贼,担心得晚上直失眠。”

  对此,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副主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和小区物业反映这个情况,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改善。“小区附近比较荒,人员也很复杂,如果物业不对进小区的人进行来客登记,出了事儿都不知道从何找起。”

  对于居民的质疑,小区物业却表示此事已经交由警方处理,其他不予以回应。目前,警方已在调查中。记者 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