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首季度业绩不振 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

2015年04月16日11: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地产首季度业绩不振 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2015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开发商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甚至跌破10%。

  数据显示,1-3月份,住宅销售面积160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住宅销售额10062亿元,同比下降9.1%。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环比减少近10万套。

  3月以来,楼市政策红利不断。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新政,正视国内楼市供应结构性过剩问题,提出多种解决方法,意欲从行业根源上调节市场供求矛盾;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4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最低降至2成;同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改为二年。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预计,在各地政策的作用下,前期观望人群有望加速入市,后市上行行情可期。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