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戴德梁行:广州住房需求空间大

2015年04月17日11: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戴德梁行:广州住房需求空间大

  日前,戴德梁行广州分公司举行了2015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新闻发布会。回顾第一季度广州楼市,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主管及助理董事林珂指出:一季度一手楼同比量增,均价微降;二手房均价稳中有升。“受宽松的楼市政策影响,一季度需求供应比逐渐回升,预测未来新房价格总体稳中微升;二季度将是政策窗口期。新房销售方面,预计开发商将有一段时间处于观察期,去化情况明显好转后部分楼盘可能考虑调价。”

  戴德梁行广州及郑州分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认为,此轮政策有助于短期内缓解楼市压力,但难以扭转楼市中长期增速下行的趋势。2015~2025年,广州的常住人口预计至少有约670万的增量,按人均居住面积20平方米计算,2015~2025年平均每年对于居住面积的新增需求达到约1300万平方米。与全国大多数城市相比,广州未来的“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都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记者王荔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