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昆明春季房交会意向签约为去年1/5

2015年04月21日15:4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春季房交会意向签约为去年1/5

  昨日,为期5天的2015年昆明春季房交会落下帷幕。作为楼市新政后昆明的首个春季房展,仅19家房企携近30个项目参展,其中,昆明主城五区及郊县有7个项目参展,州市4个,海外地产楼盘10余个。参展企业创历届房交会新低。据统计,本届春季房交会共接待参观人数近10万人,本土地产意向签约195套,海外地产意向签约72套,相关产业意向签约467单。各项交易数据也一落千丈。

  去年春季房交会,参展房企达69家,参展项目164个,今年房交会在参展项目数量上就缩水近8成。而相比接待人数,比起去年的223963人次,今年前来房交会的人数也少了一半多。在交易数据上,去年春交会意向签约895套,今年的意向签约数量也仅占到去年约五分之一的数量,数据方面仅有相关产业意向签约单略有增长。

  今年的房交会较往年冷清了不少。在开幕的头一天,就很难看到往年房交会人头攒动的盛况,连以往每年都会进行的开幕式都不见了踪影。人流量在周末时才略有升高。本届房交会不仅参展的企业大幅缩水,房企和媒体展位也只占据了一个场馆的大小,另一个展馆则为家装建材等相关产业。而且前来参展的企业也没有像往年那样在营销噱头上做文章,组委会没有推出统一的优惠活动,多数房企也没有针对房交会制定专门的特惠房等优惠方案,其优惠力度也基本与日常推出的优惠相同。场馆内也缺少了往年派发奖品、文艺表演等赚眼球的活动。

  本届房交会中,更多的本土房企还是以低价吸引购房者,“3字头”房源、低首付、现房等手段更为多见。另外,虽然房企要缩减成本不入场参加房交会,但是也不想错过这一传统地产业宣传节点,一些非参展企业的项目还是借着房交会的召开,在场馆外派发宣传单页,拉客看房。在本土房企参展数量缩减之下,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地产和州市旅游地产企业仍延续了往年的参展热情,也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