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楼市库存跌破5.2万套 不到两月缩水5000套

2015年04月22日15:15 |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楼市库存跌破5.2万套 不到两月缩水5000套

  最新数据显示,南京昨天的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已经降至51900套,跌破了52000套关口,这一数字要比两个月前“缩水”了5000套。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截至到昨天下午6点,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为51946套,比3月初时的57000套减少了5000余套,降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指出,南京新房的“蓄水池”今年一直呈现螺旋下滑的趋势,一方面与市场整体走势密切相关,楼市交易逐渐活跃,另一方面也跟开发商推房不够积极、新房上市量偏少有关。今年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三银四”明显成色不足,即便是在楼市新政的刺激下,除了少数楼盘销售火热以外,多数项目依然在为“蓄水”发愁,新房市场的日均认购量维持在200套左右的正常水平线上。

  不过,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也显示出,南京开发商领取预售证的速度明显在加快,本月初至今,已有18家楼盘领证并陆续开盘,且全部为住宅项目,其中高科荣境、宏图上水云锦等楼盘的销量超出开发商预期,令业内人士对楼市“红五”有了更多期待。(记者马祚波)

(来源:新华报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