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韩国地震次数逐年增加 仅六成建筑抗震达标

2015年04月27日13:4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地震次数逐年增加 仅六成建筑抗震达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尼泊尔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令不少韩国民众对韩国的抗震防震措施产生忧虑。据统计,韩国地震次数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且地震规模超过里氏5级的地震次数也在增加,然而韩国不少建筑物的抗震能力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

  韩国气象厅26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韩国年均地震次数仅为16次,到90年代增加至26次,2010-2014年进一步增至58次,今年以来已发生13次地震,韩国并不是“地震安全地带”。

  尽管如此,韩国不少建筑物没有具备应有的抗震能力。韩国国土交通部去年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韩国共有30.7万栋建筑物需进行抗震设计,但其中只有六成(18.5万)建筑物符合抗震规范要求,其余建筑均未达标。气象厅一位负责人表示,鉴于地震次数与日俱增,政府需采取一切抗震防震措施,防患于未然。(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