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自贸区挂牌 广州南沙成交爆冷跌三成

2015年04月27日19: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贸区挂牌 广州南沙成交爆冷跌三成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 (陈启任)搜房网27日发布数据,4月20日至4月26日,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1670套,环比下跌1%;全市一手网签均价14516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环比下跌2.87%。其中,上周正式“加冕”成为自贸区的南沙仅成交183套,环比下跌超三成,令人大跌眼镜。

  4月21日,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南沙不少楼盘选择到周末才开售。事实上,上个周末南沙多个楼盘成交畅旺,“日光盘”甚至“时光盘”频现。业内人士分析,上周南沙网签数据出现暴跌是由于成交集中在周末,网签数据滞后。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自贸区挂牌后的首个周末,广州南沙区内多个楼盘成交火爆。富力伯爵山项目25日上午全新开盘,山景豪装均价9000元/平方米,到当天中午十二点半,现场销控表显示全部单位售罄,成为南沙自贸区挂牌后的首个住宅“日光盘”。

  此外,南沙香江国际金融中心25日开盘亦遭受“疯抢”,开盘推出200多套房一小时售罄,随后加推百套新货,同样被迅速抢光。

  对于南沙楼市旺销情况,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需要警惕打自贸区旗号过度发展地产,目前南沙去库存周期仍有18个月,居全市第二,而2015年计划供地也居全市第二,供应似乎太过。从南沙目前18个月的库存看,南沙房价尚不具备真正上涨的条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