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白炽灯、袋装水泥等进北京建筑材料"负面清单"

2015年04月29日07:3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炽灯、袋装水泥等进北京建筑材料"负面清单"

  昨天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发布了《北京市推广、限制及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目录》,这份“负面清单”中,白炽灯、袋装水泥、充气石膏板等一批不环保、能耗高、寿命短的建筑材料被列入禁止使用的名单,将告别北京建设工程的舞台。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目录中,袋装水泥(特种水泥除外)、充气石膏板、白炽灯等一批不环保、能耗高、寿命短的建筑材料及设备被列入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及设备名单,将告别北京建设工程的舞台。新目录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这些材料都将在建设工程中禁用。该规定也意味着,自5月1日后,项目工程装修、开发商提供的毛坯和精装修房屋内,都不能再使用白炽灯、袋装水泥等不环保的建筑材料。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袋装水泥的使用,如果是用于家庭装修,因执法比较困难,属于个人行为,所以家庭装修使用的建材不强制按照目录要求。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