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发改委: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2015年04月30日14:0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改委: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原标题:发改委: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发改委29日发布的一季度投资运行分析文章称,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继续回落,比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6.1%,比1—2月回升7.9个百分点,扭转了前两个月负增长的趋势,为稳定投资增长奠定了较好基础。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继续回落。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7751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5%,比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为99.1,比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后,投资实际增长14.5%,下降1.8个百分点,相对平稳。今年前两个月,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下降1.8%,回落16.5个百分点,2011年5月份以来首次负增长。

  一季度,在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的重大工程建设对稳定投资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3.1%,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铁路、公路、水路投资增长15.2%,提高3.8个百分点。从一季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看,工业仓储、房地产用地分别减少26.1%和38.7%,而基础设施用地增长0.6%。一季度国家预算资金增长11%,高于整体资金到位增速4.2个百分点。一季度中央项目投资增长12.8%,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3月份,9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40.2%,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2月份的2个增加至12个。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