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楼市五一量价齐升

2015年05月06日0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楼市五一量价齐升

  “3·30新政”满月之际,深圳楼市也走向了高潮。4月份深圳楼市火热的行情“燃烧”到了5月,以至于今年的“五一”楼市格外热闹,深圳本地连续推出的新盘均获得了“量价齐升”的效果。

  据深圳市规土委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深圳一手住宅共备案成交293套,成交均价达到了26564元/平方米。而去年“五一”假期深圳一手住宅仅成交49套。换句话说,今年的“五一”假期,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加了500%。刚刚过去的4月份,楼市的表现也非常不错,4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10450套,为近两年首次“破万”,环比涨幅48.9%,同比大涨73.4%。

  记者“五一”假期走访深圳多个一手楼盘了解到,深圳一手新房呈现出“一路涨一路卖”的火爆情况,部分楼盘一个月的价格涨幅超过30%。

  事实上,除了深圳楼市,全国其他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升温趋势明显。“五一”前夕,广州10区2市共有20个楼盘拿到预售证,为“五一”广州楼市新增4948套住宅房源。在南京,“五一”期间有4家楼盘开盘,和以往的冷清相比,各个售楼处的人要多了许多,个别楼盘在小长假首日便售出九成。佛山取消了限购政策,本地或外地市民在佛山买楼套数不受限制。借此东风,开发商推出多重促销吸引客户。“五一”期间,北京、上海的楼盘人气也急剧增加。

  随着楼市新政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复苏非常明显。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日前,降准降息传闻继续发酵,不少业内人士和机构都认为二季度货币持续放松的概率很大,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的确在提高。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全国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