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融绿平台归属落定绿城退出

2015年05月07日07:2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融绿平台归属落定绿城退出

  5日,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共同声明,就双方股权之争的焦点“上海融绿平台”做出分割,明确融创将收购绿城所持有的上海融绿平台50%股权。此外,作为绿城退出的代价,双方还就各自旗下部分项目权益交互双向出售,以调整彼此权益最终均衡。

  据悉,尽管绿城退出了上海融绿平台。但是,融创付出的代价是退出融绿平台旗下的上海黄浦湾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售价在38万元/平方米的上海顶级豪宅。按照公告,融绿平台所持有该项目的51%股权将以19.7亿元售予绿城,款项需要在60天内结清。

  此外,绿城还将分别以10亿元和6.8亿元价格收购融创部分股权获得北京御园和杭州之江一号项目。在分割当下权益的同时,双方协议继续组成绿城占51%股权比例的合营公司,共同开发预计总投资达65.5亿元的天津全运村项目。

  绿城公告称,交易完成后,绿城预料可以获得33.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流量净额,以及出售收益及可取得分红共7.81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