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季度房企利润增幅整体放缓

2015年05月07日07:2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房企利润增幅整体放缓

  中金公司近日公布的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主要A股地产公司业绩加权净利润同比下滑5%;A/H重点上市公司一季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15%(2011-2014年平均完成率20%);重点覆盖的A股公司一季度净负债率达到104%,超越了2008年高点,且一年以内到期负债/在手现金为1.3倍。

  “结算慢、毛利率偏低等因素是业绩低增长的主要原因。”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一季度上市房企净负债率高位徘徊,偿债压力之下,开发商将加快销售进度。因此二季度推盘量将大幅上升,销售有望爆发。

  一季度,华侨城、中海地产、合生创展、越秀地产等房企均有不同程度的促销力度,这些措施包括买房时的折扣优惠、降低首付比例等。业内普遍认为,由于2014年房地产行业销售情况普遍不景气,房地产行业当前还面临高库存、高负债的局面,因此行业内以价换量的让利措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