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五一"新房成交暴涨5倍 业内直言警惕泡沫

2015年05月08日14: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五一"新房成交暴涨5倍 业内直言警惕泡沫

  业内人士直言警惕泡沫

  微博妙论

  整理:广州日报记者 陈白帆

  热点话题

  “五一”期间,深圳一手住宅备案成交就达293套,比去年同期的49套暴增498%。而由于数据的滞后性,深圳楼市在“五一”期间的实际成交量远不止于此。据了解,三天假期(包含4月30日晚),共有三个项目开盘,成交近1000套房源。

  最先热起来的二手房也没有降温的迹象。4月,也就是“3·30新政”实施的第一个月,深圳的二手房成交破一万套,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

  于是,市场上开始出现“泡沫论”,认为南山、龙华等区域的房价上涨速度过快、涨幅过大,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调。

  微博@萧那个肖V:我们和深圳是邻居,但却完全不同,相比之下我们太平静了,深圳是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很快有反应,弹性很大。——克尔瑞广州高级房价分析师肖文晓

  微博@瞭望东方周刊V:深圳是香港的“后花园”,两地房价差距很大,随着深港经济合作加深,来深置业的港人会越来越多。深圳楼市升温更在于其特殊的楼市结构:深圳全市约有70%的人靠租房解决住房问题。数据显示深圳住房自有率约为30%,而北上广在70%~90%之间。

  微博@正闲:深圳最近楼市火爆,我就想会不会和公私募多,基金经理赚钱后兑现价值有关系。——微博网友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