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文化产业用地享多重政策保障

2015年05月10日11: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文化产业用地享多重政策保障

  济南市政府近日出台《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文化产业用地享受多重政策保障,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文化消费。

  济南市明确,将文化产业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年度用地计划优先支持文化产业项目。鼓励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发展文化产业项目,原土地使用单位利用现有工业厂房和仓储用房兴办文化产业,涉及原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或改变用途的,经批准可采取协议出让方式供应。对城镇数字影院建设使用国有土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的,给予土地供应支持;对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的,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以协议方式供地。对非营利性公共文化设施用地,经县级以上政府批准,可以划拨方式供地。

  同时,济南市实施优惠奖励与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相挂钩政策,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节约集约用地专项奖励资金,对项目建成达产后节约集约用地成效显著、亩均税收贡献大或安置吸纳就业人数多的文化企业或文化产业园区实施奖励。

  济南市将加大对文化产业发展的财政投入力度,文化企业缴纳的土地出让金,优先用于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府文化资助和文化采购力度,并对剧场及其运营管理加强扶持,根据演出场次对中小剧场进行补贴,用于支持其开展低票价惠民演出。引导文化企业投资兴建更多适合基层群众需求的文化消费场所。

(来源:新华网)

(责编:尹晶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