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半年内第三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2.5万元

2015年05月12日10: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年内第三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2.5万元

  前天,央行宣布存贷款利率分别再下调0.25%,这已经是半年来的第三次降息,利率已降至10年来最低。房奴笑了,因为降息后百万房贷20年一共可以省下3.43万元利息;股民也笑了,因为受降息利好,昨天股市全线飘红。不过,就央行文件中“将金融机构存款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昨日东莞多家银行称,“不太可能‘一浮到顶’”。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2.5万元

  虽然央行降息主要是为了抗通缩和稳增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过客观上却让房奴们大受其益。以100万元房贷、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为例,2014年11月22日的降息后,月供减少了234元,利息减少了约4万元;今年3月1日降息后,月供减少了144元,利息减少了3.46万元;而此番降息后,月供则减少了143元,利息减少3.43万元。也就是说,连续三次降息后,百万元房贷房奴的月供累计减少了521元,20年一共可节约12.5万多元。

  股市暴涨 280只股票涨停

  前天央行宣布降息后,大部分专业人士均分析认为降息会对股市形成利好。而事实上,昨天的股市也没有让股民们失望。昨天,股市大涨,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创业板暴涨6%,沪指也大涨3%,两市共280只股票涨停,仅12只股票下跌。而15家东莞上市公司昨天股价全部上涨,这在去年以来的牛市单日成交中,也属罕见。其中粤宏远A以8.91%的涨幅领跑“东莞板块”。

  有银行已上浮存款利率

  除了基准利率下调外,央行同时宣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记者昨日采访了东莞多家银行,却暂未发现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均称存款利率是否上浮以及上浮比例,要等省行的文件后才能确定。

  而两家总部在东莞的本地银行则反应迅速。东莞农商行昨日起执行央行最新利率标准,各类存款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浮,其中活期存款最高上浮48%,上浮比例最高,不过仍未上浮到顶。而东莞银行也回应称,昨日起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1.3倍,三年期上浮1.1倍,五年期执行4.5%的利率,其他各类普通存款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2倍。记者黄江洁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朱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