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万科“结盟”优势互补 合作规模有望达“千亿元”

2015年05月14日1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万科“结盟”优势互补 合作规模有望达“千亿元”

  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和住宅地产龙头万科14日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拟议中的合作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在多数城市商品住房市场告别“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后,两大巨头谋求战略转型,旨在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双方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未来两家公司的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王健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在“白银时代”,传统房地产业务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为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地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