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链家合并高策进军新房市场 完成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2015年05月19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链家合并高策进军新房市场 完成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链家在下一盘大棋,与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合作后,昨日又宣布与高策地产服务机构全面合并,双方将打通资源,重点发力新房服务市场。至此,链家已完成新房、二手房、租房、互联网平台以及房地产金融的连环布局。

  高策机构成立于2012年初,业务范围涵盖顾问咨询、代理经纪、房地产电商、商业地产四大模块,为房地产开发销售提供全价值链增值服务,在北京、上海等十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此前,链家曾三次入股高策,并成为最大股东。昨日从合作转为合并,双方关系进一步加深。

  北京晨报记者从链家了解到,合并后高策团队将共享链家全平台资源,可凭借链家经纪的二手房客户资源进行新房和二手房的联动,通过链家金融对新房购房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换房买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

  高策的加盟,宣告链家全面进入新房营销服务领域,标志着链家完成了房地产服务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3年,链家将着眼于2亿城市人口的区域市场,计划将平台上新房与二手房业务比例由现在的不足1比5提升至1比1。”

  这并非中介行业与新房营销代理机构的第一次牵手。早在5年前,我爱我家便与房地产综合服务机构伟业顾问联手,成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合并后,伟业的业务领域逐步失守大本营,我爱我家今年二手房的交易量仅占到20%的市场份额。”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链家与高策能否实现合并预期,还需看后期的具体措施。

  链家前几次合作的机构都是当地排名靠前的企业,而高策在代理行业只是一家中型企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链家要想提高新房部分的市场份额,还需要兼并投资企业,“对于支持链家的投资方来说,资金将是未来的考验。”(记者 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