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二手房价4月环比涨2.1% 城市间分化明显

2015年05月19日07: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二手房价4月环比涨2.1% 城市间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 城市间分化明显

  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楼市逐渐回暖。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

  与上月相比,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0.3%。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下降4%。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城市中价格环比上涨的28个,比上月增加了1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最低为下降1.0%。与去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8%,最低为下降12.4%。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1%,同比下降1.6%。

  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但城市间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2014年6月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全面下跌,今年3月房价进入全面企稳,以4月的情况来看,持续11个月的市场调整接近结束,“5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开局良好,不过中原监测的21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下滑,在市场预期改善导致业主跳价频现的情况下,市场成交节奏有所放缓。”(记者 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