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 兰州房价跌幅超过全国水平

2015年05月19日15:11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 兰州房价跌幅超过全国水平

环比跌幅 同比跌幅

■70城市房价与上月相比涨跌数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4月份,兰州房价的跌幅总体超过全国水平。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消息,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不过,与3月份相比,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增加,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减少。而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个,下跌有69个(上月70个全部下跌)。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环同比降幅略有扩大,而且不管户型大小,价格都在双降。

  70个城市18城房价环比上涨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0.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最低为下降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8%,最低为下降12.4%。

  兰州新建房价环同比双降

  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已经是连续第9个月环同比双跌了,而同比跌幅再次创下了半年多来的新高,而且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环同比都在双降。而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3%。除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环比出现了0.1%的微小上涨外,其他户型价格也都在环同比双降。

  从西北五省会城市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都是环同比双降。其中,西安,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6%;西宁,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3%;银川,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6.4%;乌鲁木齐,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4%。

  “兰州4月份房价的跌幅总体上是要超过全国水平的,但市场不必大惊小叫。”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对于兰州市场来说,3-4月份市场成交比较好,部分房企采取了一个降价促销的策略。所以此类价格的跌幅相对大,但应该是一个短暂的现象。对于后续市场来说,随着兰州目前积极执行5·11房贷新政等内容,那么购房者入市情绪会高涨,进而带来房价的上升。所以目前这样一个价格上涨空档期反而给了兰州市民一个较好的入市时机。

  4月份

  新华社图片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