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仍以8.8折为主 改善型客户优惠难增加

2015年05月21日07:1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仍以8.8折为主 改善型客户优惠难增加

  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降息一周后,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基本打8.8折。

  “随着近半年来央行已连续降息三次,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一个低水平值,房贷享受优惠利率的门槛一定会越来越高,享受优惠政策的也只能是银行较为优质的客户”。一位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在电话中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

  多家银行目前对首套房执行8.8折的利率优惠;此外有些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为9折,打折力度与11日降息前基本一致。

  首套房利率方面,在互联网垂直搜索平台融360监测数据显示,所监测的29家银行中,提供8.5折及8.6折的各有1家,提供8.8折的银行有10家,8.8折成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同时,记者从几家置业中介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地区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有折扣,一般为8.8折。如果是优质客户,具体情况可以和银行再沟通,可能有机会申请优惠。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各家银行对于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也有调整,各家银行对二套房的利率都上浮10%。据伟嘉安捷的数据显示,北京13家银行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9家银行的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为8.8折;工商银行、邮政储蓄、光大银行3家银行的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为9折;农业银行给出的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最低为8.5折。

  融360数据也显示,在二套房利率分布方面,在29家银行中,除4家银行停贷以外,其他25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

  对此,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央行再次降息后,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或将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以贷款100万元、20年为例,对比降息后基准利率和8.8折优惠利率后发现,在央行降息后,8.8折利率月供比基准利率每月少还380.87元,总利息支出比基准利率少91409.21元。这对于与银行签订8.8折利率,在5月11日后放款的新购房人的利好作用明显。

  此外,房地产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库存多以中大户型为主的背景下,行业去库存进程放缓,市场回暖幅度不及预期。对首置购房者来讲,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还款压力减小。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型客户,房贷额度和利率优惠短期内难有大幅度提高。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