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郁亮:地产业结盟时代来临

2015年05月26日09:5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郁亮:地产业结盟时代来临

  万科于5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总裁郁亮在谈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时表示,行业黄金时代已结束,白银时代已经来临。随着经济和城市功能的转型升级,大量新的需求正在浮现和生长。“因此大家对前景不用担心,未来十年是安全的,但房价单边上涨、规模整体膨胀的年代已经结束。”

  郁亮表示,在白银时代,行业结盟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最好的合作不是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整合,而是几个大企业之间的优势整合。

  “如果不合作,未来三到五年主要城市都不会有你的影子。”谈到不久前万科与万达的合作,郁亮说,这是第一次不用举牌拿地,就得到了很多住宅地,双方都是各干各的,不会有冲突。

  关于地产业发展趋势,郁亮说到,过去黄金时代基本上没有什么危险,但现在是白银时代,则需要共担,有危险要共同面对。目前看来,整个行业供应在减少,政府还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毫无疑问对整个市场的恢复很有帮助,尤其四月中旬以来出台的政策相关细则。

  郁亮透露说,未来十年,万科有三个目标去实现,一是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找到新的增长点,十年内保持稳定增长;二是希望十年以后利润来源里面有一半来自于现在的传统业务,有一半来自于新业务,十年中并驾齐驱,新老业务之间各是一半比例;三是管理需要通过集资创新来组成创造力,为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