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首套房贷折扣力度加码 光大银行最多可打9折

2015年05月27日10: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首套房贷折扣力度加码 光大银行最多可打9折

  今年接连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创新低。

  日前,记者在咨询东莞多家银行分行发现,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出现了松动,首套房贷利率破基准。

  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全国35个重点城市536家银行中,有408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与上月持平,有80家银行下调房贷折扣,全国首套房平均折扣从9.73折降至9.66折。其中,东莞目前有9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破基准利率。

  据记者了解,光大银行东莞分行最高可打9折,是东莞的银行里房贷利率折扣最多的银行。光大银行东莞分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光大银行东莞分行新房只做合作楼盘,优质客户(根据客户综合评定判断)最低可享受折扣9折,不过还是需要申请的。”

  此外,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也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利率可打9.5折,优质客户也最高可享受9.2折,二套房上浮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首套房利率折扣申请需通过银行审批,房龄要求10年以内。

  虽然市场上出现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破基准,也有部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譬如东莞农商银行等。东莞多个银行回应,目前银行房贷具体的优惠利率是根据客户的资质而定,优质客户或合作楼盘可以申请折扣优惠。

  房贷利率优惠折扣加码,促成了购房者入市。5月现已接近尾声,“红五月”如期到来,目前房地产商各项目依然推货不断,供需活跃。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经理李兴旺认为,对于购房者,目前利率低、政策门槛低,应该准确判断入市时机。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