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肥北一环商圈拟引五星级酒店

2015年05月27日15:12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北一环商圈拟引五星级酒店

  无论白水坝还是双岗,人口密度或者交通网络在合肥老城都是首屈一指,从街头小巷到高楼矗立近年来变化挺大,不过北一环商圈始终缺少国家认证的五星级酒店,而这一“空缺”在未来数年内有望被填补上。记者从合肥土地市场获悉,6月份庐阳区计划拿出50亩土地上市交易,其中一宗位于北一环和蒙城路交口的地块关注度很高,如果成交顺利的话将带动庐阳区商贸中心进一步升级。

  北一环缺少五星级酒店

  随着合肥大建设带来的“畅通一环”的便捷,庐阳区北一环区域的建设呈现加速发展态势,目前,濉溪路上已有财富广场、金鼎国际广场、置地汇丰广场、新天地国际广场等一大批超亿元项目陆续建成,形成了老城区金融一条街。不过,也要看到,北一环沿线一直缺少五星级酒店,与北部城区新商圈和金融中心的定位不太相符。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合肥城市化进程明显,旅游业日益发达,加之会展经济带动,近年来五星级酒店日渐兴起,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南部区域。而北部中心老城区由于受到区位及地块紧缺条件的限制,尽管最近几年引入了不少高端酒店,但是五星级酒店群一直没能发展起来,如果这方面能够有质变的话,将拉动庐阳区传统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

  新地块有望填补空白

  6月份合肥的土地交易计划正陆续出炉,其中庐阳区N1504号地块的推出,将为北部城区吸引不少眼球。该地块位于庐阳区蒙城北路以东、北一环以南,位于北一环商圈核心地段,而且紧邻未来的地铁5号线站点,从地理位置上看无疑是很稀缺的。

  地块面积达32.48亩,功能分为商业和居住,其中商业占大头达到55%,居住占45%。尤为值得关注的是,N1504号地块须按批准的规划方案在地块内建设一座高度不低于180米、计容建筑面积不低于6万平方米的酒店,全部自行持有经营,不得对外销售。该酒店须在竣工后1年半内就要开业,开业后2年内必须达到国家职能部门认定的五星级标准。

  等到该地块顺利成交建成后,大约等上个一年半的时间,北一环的“高度”就将有望被刷新。同时,随着五星级酒店的入驻,将完善城北的服务功能,提升庐阳区的品位,为北一环商办新街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砝码,全力打造全省现代商贸中心。

  滨湖推出“巨无霸”地块

  下个月,滨湖土市也没闲着,计划推出两宗“重量级”组合型地块,规划用途都是有居住类也有商业。其中,BH2015-02号地块位于庐州大道以东、杭州路以南,面积196.8亩;BH2015-04号地块位于云谷路以南、四川路以西,面积438.73亩,堪称“巨无霸”。

  本报记者 吴奇

(来源:合肥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