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市限购政策调整首月 顺德成交金额增九成

2015年06月02日10:4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市限购政策调整首月 顺德成交金额增九成

顺德楼市在“松绑”后首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戴嘉信 摄

  上月佛山楼市全面“松绑”,直接刺激了楼市,当月顺德房地产行业多个数据飘红。记者1日从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获悉,5月份顺德区新建住宅成交金额达到44.32亿元,环比4月份增幅达到94.29%,另外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也达到7901.62元/平方米,环比上升9.84%。

  新房月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信息显示,5月份本年新建住宅共成交4404套,已经达到今年月交易量新高,另外顺德5月份本年存量住宅共成交2348套,环比增幅14.37%。

  “五一小长假全区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23.13%,成交均价达到9598元每平方米的‘万元标准线’,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9.1%,拉动了均价上升。”顺德房地产商会相关人士指出,从成交价格来看,顺德5月楼价有一定上涨。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数据则显示,楼市全面松绑后当月,全区成交均价过万元的镇街分别是大良、乐从、陈村三个镇(街道),其余镇街成交均价在5000—9000元/平方米之间。

  楼市成交量、均价攀升,意味着土地二级市场向利好方向发展,进而可以刺激土地一级市场交易,为此在上月中旬,顺德区政府举行了2015年度全区土地推荐会。值得关注的是,通过观察推荐的25个地块的地理位置,顺德新城出现了一个地块“连连看”现象:即在伦教、大良、容桂三个街道范围内,伦教有3万平方米地块接近大良边界,然后是大良逢沙地区的近4万平方米地块,此线路往德胜河北岸方向延伸,就是大良展览中心附近有两个总量近10万平方米的地块,最终到达容桂德胜河南岸两个地块。

  如果“连连看”相关地块全部拍卖成功,预计不用5年,这一条超过10公里的地带会诞生一批成熟小区以及商业中心,一些原处于边缘地带的市民将会享受城市化发展带来的便利。

  楼市去库存量或将提速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顺德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成交套数同比增49%,成交建筑面积同比增54%,成交金额同比增45%。上月松绑后房地产市场继续飘红,加上同期顺德区政府推出土地管理“十五条”规定、举行优质地块推荐会等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业内人士认为将进一步刺激楼市去存货量。

  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廖德源表示,推地一方面是为了弥补今年上半年成交量不到5宗的情况,另一方面一级土地市场长时间的遇冷会影响二级市场的供应,补充地块让土地市场未来有一个良性的发展。今年春节前合富辉煌曾做过一次统计,顺德一手房库存预计至少要12个月才能消化完,但这个数据发布时,还没有出现银行放宽限贷标准、佛山市全面解除限购两个利好消息。

  如今随着全面放开限购后,使得顺德中心区成交量推动市场价格结构性上涨,尤其是改善型客户近期有加速入市趋势。在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的入市带动下,市场热度加速升温,楼市库存消化速度或会加快。按照经纬地产佛山公司发布的报告,去年顺德一手住宅批售货量去货迅猛,全年批售比仅为1.06,供需基本平衡。

  “顺德房地产市场库存量不高,随着顺德与广州交通日趋畅通,陈村、北滘甚至大良因为价格优势,还能进一步吸引广州客来消化库存。”恒富地产营销总经理王广林认为,顺德新增和预售的楼盘数量基本上处于供需平衡的状态。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