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楼市5月份成交9339套创五年来新高

2015年06月02日13:5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楼市5月份成交9339套创五年来新高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陈启任)5月是广州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搜房网2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广州楼市共成交9339套,环比上涨28%,不仅创下今年以来成交新高,同时还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楼市成交回暖明显。

  搜房网称,进入5月以来,楼市持续活跃,政策利好刺激之下,购房者涌入售楼处,而开发商也加大了推盘力度,供需两旺的态势创造出不错的行情。

  数据显示,5月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14381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环比上涨2%,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339套,环比上涨28%,网签面积1080048平方米,环比上涨26%。

  从区域看,外围区域成交环比上涨超三成,花都区5月成交1715套,环比上涨51%,成为5月成交量最大的区域。自4月广东自贸区挂牌以来,广州南沙楼市持续火热。5月南沙成交量价齐升,南沙区5月成交1589套,同比涨178%;2015年以来南沙成交均价不断攀升,当前均价已经达到10428元每平方米,为2015年最高峰。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楼市成交火爆源于宽松货币政策、购房者的心里预期及房企积极推货。在去库存大幅加速之下,楼价上涨脚步也越来越近,预计广州楼市保持全年10%至15%的涨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