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5月市场热度不及4月 业主涨价阻碍交投扩大

2015年06月08日10: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市场热度不及4月 业主涨价阻碍交投扩大

5月二手住宅市场交投热度仍保持较高水平,与4月相比则略有下降。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今年5月,广州一手楼市迎来6年以来成交最火爆的“红五月”,买家入市意愿增强是催谷楼市交投火爆的主要原因。最难得的是,一手住宅市场交投的火爆,并未对二手住宅市场交投热度产生很大影响,5月二手住宅市场交投热度仍保持较高水平,不过与4月相比则略有下降。合富置业分析人士指出,交投不升反降的原因主要是受制于二手房小业主的涨价。

  从价格上分析,广州二手楼价继续呈现出上升的态势。来自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显示,5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339元/m2,环比4月上升6.2%,环比涨幅略大于4月,而同比去年5月则出现5.9%的涨幅。成交均价的上升一方面归因于二手房小业主心态转强,即使业主愿意作出价格让步,但让价空间亦较之前大幅缩窄。现时业主愿意作出平均让价幅度仅5.1%,比去年下半年让价幅度最大的月份明显缩窄3.9%。除此之外,进入5月之后,业主上调放盘价以及买家追价成交的情况也较之前有所增多。

  从成交看,首次置业人士因担心后市楼价上涨而加紧出手购房,依旧是5月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成交数据统计显示,5月二手住宅市场当中,首次置业购房占比达59%,较4月的54%有所上升。经过4月改善型换房需求集中释放后,5月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较4月略有下降,从4月的41%下降到5月的36%。得益于有利买家入市的信贷环境,按揭购房继续成为广州二手楼市的主流。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5月广州二手住宅交投当中,按揭购房占比高达73%,与4月差不多,而一次性付款购房占比继续保持在低于三成的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