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交量创新高 2015或成北京“豪宅元年”

2015年06月08日13:30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交量创新高 2015或成北京“豪宅元年”

  2015年,在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下,北京房产市场加速回温,不仅是普通楼盘,北京“豪宅”市场也尤为火爆。一方面,20个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顶级豪宅将在北京集中上市销售;另一方面,4月以来,北京豪宅市场成交量同比均创历年新高。

  豪宅市场的极度活跃,使得不少业内人士大呼,2015是北京的“豪宅元年”。是何原因促成了北京市场豪宅热的局面?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一方面,目前北京在售的豪宅项目在地理位置及销售价格上具备较大优势,能够吸引豪宅客群;另一方面,豪宅客群受到开发商推货影响及政策利好,入市步伐加快,特别是在新的豪宅项目定价逐步走高的预期下,现阶段高性价比豪宅的成交有所攀升。此外,近期股市风险已现,部分投资人已逐步进行资金转移,而基于国内投资渠道较窄,住宅尤其是高端住宅成为投资的首选。

  一些楼盘的热销可以印证豪宅市场的活跃度。6日晚间,香港企业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北区副总经理邱国兆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2014年底新世界丽樽开盘以来,半年时间,销售金额达到8亿元。其中,总价2000万-3000万元的别墅销售25套,销售份额占到北部别墅区全年成交的1/2。今年上半年,新世界丽樽在中央别墅区和奥北别墅区内1500万-3000万元别墅成交套数、面积和金额均居于区域首位。

  另据机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成交套数达到162套,已逼近2014年全年的水平;而总价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前5月累计成交了108套,这个数据还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近10年之最。

  成交量的放大,使得楼盘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大房企纷纷使出“杀手锏”来打销售牌。

  据记者了解到,房企在北京的豪宅营销战争是从今年5月开始正式打响的,一些品牌房企积极推盘,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对后市的乐观。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