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莞惠城轨施工致火车站附近路面破损

2015年06月08日16:0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莞惠城轨施工致火车站附近路面破损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日前,有网友在本地一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莞惠城轨施工导致惠州火车站沿惠州大道往市区方向的路段坑洼不平,被修补过的一些路面再次破裂,妨碍通行,希望施工方及时修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对此,惠州市发改局回应称,经调查核实,惠州大道火车站段部分路面确实存在破损情况。

  网友反映路面破损的帖子一出,引发网民热议。网友“辛丑”认为与建城轨有关,网友“小丸子又有心事”则说“希望这工程能尽早完成”。市发改局表示,部分路面破损情况属实,该局立即督促莞惠城轨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莞惠城轨GZH-14标项目部组织力量对相关路面进行修补。目前,该部已组织开展该路段的养护工作并承诺将加强道路养护。

  前不久,还有网友反映,城轨施工导致扬尘污染,存在不文明施工行为。对此,市发改局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莞惠城轨工地扬尘污染管理等文明施工工作的落实,惠州市有关部门已于近期组织建设单位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加强对《惠州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要求建设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施工单位提高认识,切实学习优秀的扬尘污染管理经验,优化施工组织。接下来,该局将继续督促建设单位做好各项文明施工工作,将莞惠城轨施工对群众正常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莞惠城轨距离通车已逐渐进入倒计时,东莞常平东至惠州惠环站间37.846公里近期将迎来试运行试验,占全线长度的近四成。根据施工计划,常平东至惠州客运北站段将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惠州境内段将全部实现通车,而全线开通运营则要到2016年底。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