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卖二手房别只图省钱 要注意“阴阳合同”陷阱

2015年06月09日06:02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买卖二手房别只图省钱 要注意“阴阳合同”陷阱

  二手房税费新政实施后,如果购买时间满两年,就能省下几万元的税。可面对省下高额税费的诱惑,不少购房者打起歪脑筋,签订“阴阳合同”。业内人士提醒,当心“阴阳合同”陷阱。

  “在二手房交易时,为逃避监管,少交税费,一些机构和个人想方设法在合同上做文章,签订‘阴阳合同’,这种方式极易引起纠纷,给当事人带来风险”,该业内人士表示,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买卖双方要认清“阴阳合同”的危害和风险。虽然报低房屋交易价格,表面可以降低营业税,但这样做有很大风险。对于卖方而言,首先要面临合同宣告无效的风险。买方可能以存在“阴阳合同”为由,通过宣告无效等诉讼方法来试图解除交易。其次,存在无法全额收回房款的风险。由于“阴阳合同”存在价格差异且无银行监督,买方有可能不按期支付备案价格外的房款或者恶意要求以备案价格进行交易。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都有可能面临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

(来源:中新网)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