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五物流巨头联手地产商筑“巢”

2015年06月09日08:33 |
小字号
原标题:五物流巨头联手地产商筑“巢”

  在物流业对社区“最后一百米”的争夺中,智能快递柜成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吸引了包括物流企业、电商以及地产商等各路资本。记者从业内获悉,国内五家主要物流企业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6日联合宣布,将共同投资创建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平台化快递收寄交互业务。

  丰巢科技初期投资即高达5亿元,旨在整合生态圈资源,研发运营面向所有快递公司、电商物流使用的24小时自助开放平台——“丰巢”智能快递柜。

  目前,国内智能快递柜市场的最大品牌是速递易,根据其母公司三泰控股(002312)披露的财报,截至去年年末,公司速递易业务已进驻全国36个城市,日均快件量超过80万件,实现营业收入3222多万元,同比增长24.56倍。而今年以来速递易发展更是神速,一季度营业收入已超过去年全年。

(来源:中新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